东西主义

神马东西正式更名为东西主义!这里聚集了散居在世界各地从事各色行业的大龄及适龄文青,这里有时政、历史、艺术、游记、美食、诗歌、小说...您可以跟着各位神马畅游世界、拓展视野;可以谈古论今,挑战思维局限;可以感受纯文艺的熏陶,也可以体会幽默会心一笑。

© 东西主义 | Powered by LOFTER

孩子带来了什么 BY Agang

“东西主义”第233篇原创。抄袭太low,只做原创。

每次姐姐Terrible 2 (麻烦的两岁娃),哦不,现在该Terrible 3(麻烦的三岁娃)了,发作的时候,我都想摔门离家出走,可我每次都要么强压怒火讲道理,要么强压怒火消极怠工任凭她哭闹,要么压不住了吼几句。反正我到现在也没因为受不了她而离家出走,倒是因为她爸摔过几次门。

好了,现在又来个弟弟,哭得哄不住的时候我也想把这小孩儿扔了,可动作依然如故地抱着他、拍着他,是的,依然强压怒火。

我这么个崇尚自由的大水瓶,为什么被俩小孩儿拴得死死的?多少个月了连续睡眠时间不超过仨小时,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六个小时。是的,睡前我玩手机了,可我得娱乐啊,这么崩溃了再不娱乐更得抑郁了。姐姐头一年吃母乳的时候我晚上都没跟外面吃过饭,生孩子以来就没自己放过假,告别单身后没自己出门玩过。可我现在就想一个人静静。

人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了传宗接代,为了养儿防老,为了完成自己的理想,为了家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生活不能一成不变,每隔几年就需要有个阶段性的变化,比如单身到结婚,比如两个人到三个人,比如换工作。没有人可以在同一个状态保持一辈子,变化带给人新鲜感,让生活有未知的新奇。

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养育孩子,毕竟这意味着巨大的责任、时间、金钱和成本,但我想,既然人被赋予了生育这个功能,孩子是生命里程中的一个馈赠,不要等到不能自己可以掌握的时候再后悔,那就在适当的年龄要吧。

但二胎呢?有些话不愿意对父母说,有个兄弟姐妹可以诉说总是好的。是不是有时候翻遍电话本,发现没一个人可以说想说的话,最后还是咽回了肚子里。于我这个独生子想来,也许多个同龄的亲人就会多个选择吧。

理由貌似充分,但我每次依然想离家出走。

每天哄睡,姐姐会因为被子没铺好、娃娃的被子没盖好、我躺的姿势不对、我拍她的手放的位置不对、喝水拿水杯开盖的顺序不对,等等等等,这事儿那事儿抓狂,有的时候嚎哭。我说玩完玩具收玩具,不收明天我就给扔了;她说,那我现在扔了吧,拿着玩具走到垃圾筒旁扔了。我说别吃饼干了,待会儿吃饭了,留点儿明天吃;她说我不吃饭,饼干我今天都吃了,明天不吃了。我看出来了,这是随我了。

孩子成长的时候父母确实是跟着又成长一遍。我这两年一直在反省我的性格我的脾气我的待人接物做事方式,试图改变试图更正过去的错误,尝试变成更好的自己。

孩子带来了什么?要不要生孩子?重要的是你认真斟酌过这些问题,从自己出发。

(完)

这里是熙熙现世中回归本真的一隅陋室
旅行+文化+艺术+美食+影评+资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东西主义”
与散居在东西方的文青一起丰识怡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