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主义

神马东西正式更名为东西主义!这里聚集了散居在世界各地从事各色行业的大龄及适龄文青,这里有时政、历史、艺术、游记、美食、诗歌、小说...您可以跟着各位神马畅游世界、拓展视野;可以谈古论今,挑战思维局限;可以感受纯文艺的熏陶,也可以体会幽默会心一笑。

© 东西主义 | Powered by LOFTER

如何在政治正确的环境下收看体育赛事 BY Sosisi

“东西主义”第234篇原创。抄袭太low,只做原创。


昨天看Shaun White白同学的half pipe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

这个项目本来就是特别帅,120米长,两层楼高的大管子,选手速度与激情各种上天打滚。而这次比赛太精彩了。编都编不出这个胶着。

日本小将第一滑都没有做完,就放弃了,解说员还一直说这19岁的小子是明日之星。然后澳洲红拳击手套上来滑了一个特棒的,白同学紧接着一个94.25,当时大家觉得比赛已成定局了,他从坡上下来就激动的把头盔扔出去了,扔完还满地找,因为后面还有两回呢。

果不其然第二回日本小子就滑出95.25的完美成绩,身姿之矫健也是要上天了。白同学这次滑到一半直接搓地,没受伤,但是成绩只到55,就是说他最后一回如果不是完美,他就只能拿银牌。

这可是白同学啊,得了两次奥运金牌,现在好多经典动作都是他首秀的,在索契大底谷之后,看他平昌预选赛的第一排序就知道,他这次来不是为了银牌呀。

第三次就卯足了劲儿,滑了之前只成功过一次的高难动作,97.25。夺冠以后跟家人和朋友哭成一团,脸都憋紫了,真是好热血,我也跟着激动不已。

今天早上看新闻发布会,前面都是各种跪舔白同学的问题,突然有个记者问他性骚扰丽娜的事,他还更正记者说那位女施主名叫莱娜,不叫丽娜,然后说我们来谈比赛,你别跟我提八卦。

包括发布会主持人在内都不想让这记者再问了,尴尬之后还有很多非常谄媚的问题问白同学会不会参加夏季奥运会来个双料冠军啊之类的。

然而,今天新闻出来还是有很多标题档:白同学夺冠蒙上性骚扰阴影;白同学回避性骚扰是八卦。

这里必须得为记者同行们漂白一下。 介于奥运比赛是NBC独家,五环是和迪斯尼一样敢侵权就告死你的品牌。所有其他新闻机构在报道奥运的时候都面临着两千多字的版权限制,大家没法用赛事视频,就都去截图。是的我们每天都在做奥运ppt。没,法,看。

所以,为了躲避该死的版权限制,大家都在打没版权的新闻发布会和奥运周边的主意。我保证那个关于性骚扰的问题肯定不是NBC的人问的。

说到事件本身,上个月跟律师朋友聊起#me too顺带聊到她的挚爱Woody Allen的性侵案。她就愤愤不平的说老艾那件事明显就是没有实锤,最后庭外和解就是律师和女施主为了拿钱。其实案子本身根本就没有结论。

我于是八卦了一下白同学的女施主莱娜。她是白同学组的乐队的唯一女性吉他手,一开始是状告白同学违约欠款,然后才爆出性骚扰,官司2016年打起,结果,庭外和解。律师这个行业的操行也真是跟狗仔们不相上下。

我跟人抱怨白同学性骚扰新闻令我无法享受他近乎完美的体育家精神。人问我:为什么不能享受呢?白同学也是个人,是世界冠军也会有世界冠军的自大,你要接受事实。活了这么久,对成功人士们的各种不良人性还没有点儿bi数么?他说原来美国体育界也是靠人设卖广告和收视率的。连迈克乔丹出了名的每个城市都有姑娘的,也要维持一个有家有娃的传统人设。后来有人站出来说:我们就是成天追球的人,你们不要把我们当成你们孩子的榜样,我们当不了道德标杆,你们让孩子学点儿别的。

所以说到底,如何在政治正确的环境下收看体育赛事,这个吧,基本上很难。看惯了鸡汤文学选秀故事,生活在消费主义里,学着速食文化,我们培养出对真实人设复杂性的抵抗力,只要看到神坛上的人有人类的举止就崩溃,就哭奔,因为完美人设是这样让人舒服。

白同学要不仅作为人类展现力与美,他还得尊重妇女,热爱和平。这样我们才能咽下这口鸡汤,我们作为普通人才能安心。人和人之间的差距这样巨大,我们才能放心当凡人。他是圣人,我们没法比。如果他像我们一样有凡人的缺点,那我们就跟他有了可比性,有了可比性的世界冠军是多么恐怖的世界冠军。

你也爱抽烟,你也欠钱不还,你也老给同事发黄色笑话,那你为什么没有成为世界冠军?你只能坐在电视机前默默的思考这个问题。

(完)

这里是熙熙现世中回归本真的一隅陋室
旅行+文化+艺术+美食+影评+资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东西主义”
与散居在东西方的文青一起丰识怡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