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主义

神马东西正式更名为东西主义!这里聚集了散居在世界各地从事各色行业的大龄及适龄文青,这里有时政、历史、艺术、游记、美食、诗歌、小说...您可以跟着各位神马畅游世界、拓展视野;可以谈古论今,挑战思维局限;可以感受纯文艺的熏陶,也可以体会幽默会心一笑。

© 东西主义 | Powered by LOFTER

与陌生异性裸聊是怎样一种体验 BY Fangfang

神马东西第199篇原创

圣经里说,亚当和夏娃偷吃禁果后,第一个意识就是遮住自己裸露的身体。可能从那一刻起,遮体在人类社会中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约束共识。

只是,有约束,就会有挣脱。

我和好友汉娜的环美自驾游来到新墨西哥首府圣达菲 (Santa Fe, New Mexico),于是慕名找到 “万波” 温泉馆 (Ten Thousand Waves),并特意选择了共享池(Communal Pool),也就是可男女共浴、衣着随意的温泉区。


我们在更衣室沐浴后换上温泉馆发的白浴袍,心里拿不准共享池里的人究竟选择穿泳装还是裸浴,于是汉娜决定浴袍底下再穿上比基尼,到时候见机行事,万无一失。我没带泳衣,心想大不了就一条浴袍穿到底。

共享池区域在户外,被栅栏隔开,原木风装饰,周围有一圈躺椅、躺台,还有个桑拿室,门口有个高挂着的木桶,接满冰冷的流水后倾倒下来,浇在蒸熟了的人们头上,霎时透心凉。

我们走进去发现里面大概有三、五人,都是男性,都是裸浴。这阵势还是有点突然,我俩佯装镇定穿过各位,径直走进桑拿室。幸好里面没人,汉娜和我对视狂笑,可没一会儿陆续进来俩裸男,坐在我们对面。


年轻的裸男二十大几,是好莱坞边端盘子边等待机遇的N线演员,脸和身材都像极了希腊雕塑,感觉每一寸精心雕刻的肌肉都在气势昂扬地召唤着“看我看我看我”。年长一点的看上去有四、五十岁,体态圆润而不肥腻,身材和言语都透露着登峰造极后的返璞归真。浅谈后,我和汉娜都放松下来,觉得和平日初识朋友也没什么太大区别。加上裹成粽子似的我们开始在高温桑拿室里狂出汗,我俩默契地交换对视后,褪去浴袍。汉娜发现,在全体裸浴的人群中,她的比基尼反而显得扎眼,索性也加入了大家。

进来桑拿室的人逐渐多了起来,狭小的空间变得压抑,我俩也热身完毕,轻松地走了出去。

虽然没有了桑拿室里昏暗的氛围和雾气,温泉池边又多了两对裸浴男女,但我们所有的忐忑和顾虑都已在褪去浴袍的那一瞬间消散殆尽。躺在木椅上,听着丛林里的虫叫鸟鸣和轻音乐,身上每一寸肌肤都在阳光下呼吸舒展。


我身边一位身材修长的裸大叔躺坐在池边一边晒鸟,一边读书。汉娜眼尖,发现他读的是希伯来文的村上春树。原来大叔是以色列大学的教授,每年七、八月间来新墨西哥大学当客座教授俩月。从村上春树说起,大家竟然就这么“赤诚相见”、自然而然地聊起人生、理想、苟且和远方。

其实如果你愿意,不妨延伸一下思维,想想为什么人要穿衣?因为寒冷?所以,如果天不冷就不用穿了吗?

而穿衣,正如很多所谓伦理道德、行为规范一样,都是人为的束缚。这种束缚在不同社会文化里有不同的定义。

要跳出束缚必须先看到束缚。如果你能开始培养思辨能力,勇敢裸浴,放手晒鸟,你会发现你既不会再被别人束缚,也不会去束缚别人。


(完)

这里是熙熙现世中回归本真的一隅陋室

旅行+文化+艺术+美食+影评+资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神马东西”

与全球神马一起神游 丰识又怡情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