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主义

神马东西正式更名为东西主义!这里聚集了散居在世界各地从事各色行业的大龄及适龄文青,这里有时政、历史、艺术、游记、美食、诗歌、小说...您可以跟着各位神马畅游世界、拓展视野;可以谈古论今,挑战思维局限;可以感受纯文艺的熏陶,也可以体会幽默会心一笑。

© 东西主义 | Powered by LOFTER

只要说,爱你 BY 鹿过

神马东西第206篇原创

前几天公司换了办公地点,我便兴致勃勃地把新地址发到了三口之家的群里。父母在千里之外发来很俗的表情包表示祝贺,大概意思是“每天进步一点点,生活便会更美好”。

我还没来得及嘲笑,便收到几张熟悉的图片,都是我工作所在的大楼。原来爸爸竟仔仔细细地在网上找到了我附近所有的街景。

到今天,我思考最多也最傻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我有一个这么完美的爸爸。我想此时他若看到,一定会向我强调,不要这么说,会让妈妈失落。

刚刚记事的时候,爸爸似乎立志要把我培养成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体操、轮滑、自行车、钢笔字,都是我六岁前接触的兴趣爱好。可惜我天生懒惰,对事物缺乏兴趣,没有一样坚持下来了。他好像也只是当时生气了几秒钟就继续乐此不疲地发展我新的兴趣点。


那几年我迷上了爬山,可从来没有走过一级台阶。刚到山脚就喊累,我爹二话不说扛着我到山顶,大汗淋漓的时候也还在教我酸枣树是像刺猬一样带着刺的。

他从不是一个严厉的老爸,总以一种最舒服的方式让我感受到被溺爱的幸福,却并没有宠坏我。

非典时期,有大半年我们都不用上课。电视里一次次循环播放着“背诵古诗词三首并默写一遍”的时候,爸爸早早地把我带出房门,骑着吱吱作响的自行车,沿着还没建好的汾河河滩一圈圈地逛。

他买了一只最漂亮的黑燕子。我揪着手中的线一会向左一会跑右,看着那风筝在天上乱晃,歪歪扭扭地撞毁在草地上,河面上,树枝上。现在想来,我总觉得我好像是那只燕子,从前还小,爸爸可以慢慢牵着我。后来长大了,距离越来越远,他想和我同步,风把我们吹得越来越远。他看着我在社会上或者碰壁,或者得心应手,能做的也只是一通电话。


读书时,无论成绩好坏,我耳边从不缺他的鼓励。他在饭桌上毫不吝啬地向朋友们夸耀女儿,满足我的虚荣感。他在床边坐着温柔耳语我最近是不是很辛苦。每一个这样的画面充实着我的内心,它们让我从不害怕黑暗和孤独。因为父爱是光。

顾城写过一首诗。

青青的野葡萄
淡黄的小月亮
妈妈发愁了
怎么做果酱

我说:
别加糖
在早晨的篱笆上
有一枚甜甜的
红太阳。
《安慰》

父亲的名字里带了一个“曙”字,自然是我那甜甜的红太阳。


脑海中有很多个他爱着我的表达,只是最可爱的时候,还是他在深夜里和我视频的时候,亲昵地叫着“宝宝”。我便立刻可以判断他喝多了。

但一个老男人即使醉气熏天的时候还会对一个人那样柔软,我想这是世界上最极致的宠爱。很庆幸的是,我拥有这份甜蜜。

各大电商平台都在提醒着我们父亲节快到了,我还是以文字祝福。那个把我抱在怀里都可以出诊的王大夫,那个陪我捞鱼捞虾捞蝌蚪的大男孩,那个拥着我骑车子绕龙城的帅小伙,那个和我酣唱《智斗》的麦霸,那个每天以“北京,大雨,带伞,穿多”问候的暖男,那个背后有我和妈妈的老男人,

父亲节快乐。


愿未来我可以像你对我好那般照顾你,体贴你。愿这一切都不是空话。愿你继续带着你家夫人每天行走一万步。我知道这些都会实现,因为

你是我爹。我只是要说,爱你。

(完)

这里是熙熙现世中回归本真的一隅陋室

旅行+文化+艺术+美食+影评+资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神马东西”

与全球神马一起神游 丰识又怡情

评论 ( 1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