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主义

神马东西正式更名为东西主义!这里聚集了散居在世界各地从事各色行业的大龄及适龄文青,这里有时政、历史、艺术、游记、美食、诗歌、小说...您可以跟着各位神马畅游世界、拓展视野;可以谈古论今,挑战思维局限;可以感受纯文艺的熏陶,也可以体会幽默会心一笑。

© 东西主义 | Powered by LOFTER

好好聊一场天儿 BY Agang

神马东西第210篇原创


(图片来源:伟大的安妮)

前两天跟一几年没见的老朋友熬夜聊了场大天儿,没吃饭,没喝茶,就跟房间里纯得吧了仨小时,期间他喝了两瓶矿泉水。后来实在是太晚了,出门在外第二天大家都要奔赴其他城市,于是散伙。

聊天其实每天都在进行,这次见面之前的晚餐还跟同事聊了不少。但总是觉得差点儿意思,长时间的深度纯聊天在我的生活里已经算很难得的事情了。朋友见的越来越少,饭局约的越来越少,每次无非从近况开始,八卦结束,很多时候还没尽兴呢,但时间差不多了,也深度不起来。如何算深度呢?怎么也得聊聊自己的生活感悟,社会百态吧,回忆回忆往昔,展望展望未来。

记得上中学的时候,每天放学骑车回家,同行的小伙伴们经常一路慷慨辩论,内容是什么早都忘得一干二净,但几乎天天都有很多事情可以讨论争辩,有时候到分手的时候若没得出个结论,还得停在路口争论出个一二三才肯罢休。

上大学后,每次假期回京,饭局邀约不断,这个聊完见那个,天天忙得不亦乐乎。朋友经常见,手机短信也不停地发。

后来有了微博微信,不知是拉近还是疏远了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天天都在手机屏幕上聊,感觉就像面对面聊天,但真切地聚到一起面对面聊天倒是少了,也许很久都没见了。

上一次尽兴地喝酒聊天弹曲都已经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年龄增长,时间过得越来越快,总有干不完的事情在催促,静下心来放慢脚步是多么的不易。

好想好好聊一场天儿,忘记时间,忘记烦恼。

(完)

这里是熙熙现世中回归本真的一隅陋室

旅行+文化+艺术+美食+影评+资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神马东西”

与全球神马一起神游 丰识又怡情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