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主义

神马东西正式更名为东西主义!这里聚集了散居在世界各地从事各色行业的大龄及适龄文青,这里有时政、历史、艺术、游记、美食、诗歌、小说...您可以跟着各位神马畅游世界、拓展视野;可以谈古论今,挑战思维局限;可以感受纯文艺的熏陶,也可以体会幽默会心一笑。

© 东西主义 | Powered by LOFTER

马拉松人 BY 暖暖

“神马东西”第224篇原创。抄袭太low,只做原创。


(作者授权发布。文章摘自《沒有學校的日子》)

有这么一个朋友叫亚瑟,来自捷克,今年45岁,在爱尔兰生活第六年了。平常不怎么参与人群,偶尔开一些奇怪的玩笑,笑容里从来没有任何恶意。某一个晚上,他终于肯向我说他的故事,一些工作外的生活事。我从第一秒笑到最后一秒,真觉得越奇怪的人其实越有趣。

他是个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大粉丝,每一次,他总会偷偷闯入参与比赛,游泳、跑步、跳水,想得到的与想不到的他都做过。最经典的一次是2004年在希腊的马拉松,他跟随所有正式选手起跑,一步一脚印地踩,当大家早就抵达终点,三个小时后他才好不容易带着剩下半条的命、上气不接下气地来到雅典体育场,眼看就快完成整趟路程了,他更卖命地跑着。

几乎空荡无人的体育场内,从一个清洁工突然慢慢增加到三十几个人,大家都在为这个已经过了三个小时却还没有放弃的选手加油打气,直到最后一秒他冲过了终点,啪一声倒在地上,吸大口大口的气,所有人把他拱起在天上,为他的坚持而欢呼。

几名记者也来采访他,他一旁会说英文的朋友,分享了每一处故事细节,他就这样突然成了英雄。当时媒体本来一再报道奥运安全措施有多谨慎多严密,这位轻松闯入的假选手间接拆穿了夸大的文章,当然,事后他被送到了警察局。

警察盘问他好一阵子后,消失在办公室一头。时钟滴答滴答地走,半个多小时后,一群警察会到办公室,围绕在他身边,开始跟他握手、拍照、签名,佩服他的勇气和欣赏他的耐力,虽然这从来不是一件台面上的事,但能闯进奥运还完成比赛,这人真的太厉害了。最后,他们还是意思意思地把他关了两个小时,给了他一堆食物,让他享受一下五星级版的监狱。

我问他,有没有去参加北京奥运,他说:“别开玩笑了,希腊关我两小时,中国可能会关我二十年!“我们大笑。他说,每一次总会有人跟他说,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但是每一次他都办到了。我说他这个人就是无厘头,但是 why not? 我们总需要在无聊生活中开点玩笑,

这才是生活啊。

我问他认不认识 Oscar Wilde, 有句名言是“Whenever people agree with me, I always feel I must be wrong.” (每当人们赞同我时,我就觉得我一定错了。)我说,有时候,当人们觉得你错了时,其实你才是对的,因为历史时这样被创造出来的。我们又继续大笑。

(完)

这里是熙熙现世中回归本真的一隅陋室

旅行+文化+艺术+美食+影评+资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神马东西”

与全球神马一起神游 丰识又怡情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