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主义

神马东西正式更名为东西主义!这里聚集了散居在世界各地从事各色行业的大龄及适龄文青,这里有时政、历史、艺术、游记、美食、诗歌、小说...您可以跟着各位神马畅游世界、拓展视野;可以谈古论今,挑战思维局限;可以感受纯文艺的熏陶,也可以体会幽默会心一笑。

© 东西主义 | Powered by LOFTER

我跟你说钢铁侠也是侠呀 BY Sosisi

“东西主义”第239篇原创。抄袭太low,只做原创。


最近Elon Musk又上新闻了,不是因为又有火箭成功返航,也不是因为特斯拉交不出产量股价大跌,而是他在营救泰国足球少年的活动中表现出的较真儿,成为了社交媒体的关注焦点。

为了营救被洪水围困在山洞里的少年足球队13人,全世界都出动了,英国的、澳大利亚的、美国的,各种医疗界、洞穴潜水界的大拿们纷纷上阵。硅谷钢铁侠马斯克也在其中。他迅速表示他们设计了迷你潜水艇,绝对可以保证所有孩子的安全出洞。

但是这个建议很快被现场的专家们否决,洞里地形复杂,潜水艇看起来有些笨拙,还是扛氧气瓶下去一个个教会潜水,再排队游出来比较迅速。

马斯克不同意,他认为他的迷你潜水艇完全可以通过洞口最窄的空间,并且责令自己员工拍摄了一个录像,全程演示了使用迷你潜水艇在一个大泳池救人的全过程。

看到这个视频演示的时候,我突然想起HBO当红电视剧《硅谷》里面的一个关于飞行里程数的桥段。硅谷头牌企业Hooli大老板Gavin Belson和职业经理人Jack Baker,前情是这二位都是有私人飞机飞来飞去的,有一次在机场碰见,发现目的地一样,又同样无聊,结果Baker居然建议,俩人各自登上自己的飞机起飞后,等有Wi-Fi的时候在网上一起下棋解闷。就是这么的不差钱。

过了几集,Jack和Gavin成了同事,还在上海帮Gavin解了围,回程俩人终于坐着同一架公司飞机回美国了,结果Jack说,你看按现在的行程,离我的目的地比你的稍微近一些,要不先把我送到,你再回家。Gavin表面上同意,但是心里老大不愿意。回家以后就责令工作人员调查到底谁比较近这个问题。然后就有了下面的对话。美剧对话的魅力尽在于此。我出于真爱翻译一下:

Gavin: 所以,你查得怎么样了?

秘书:是的,老大,我按您说的,用咱们公司的飞机从上海飞到您家,然后他家,然后我又飞回上海,再飞去他家,然后您家,我这才刚到就来汇报了。

Gavin: 结果呢?

秘书:您家要近28.3分钟

Gavin: 我他妈就知道!

秘书:Baker 应该让您先下!

Gavin: 等等,逆风风速和风暴情况呢?我不能给他任何脱逃的余地。我跟你说,你接下来这么办——每段行程你给我再飞五遍,然后取平均值,这才牢靠。

秘书:那咱们就一点儿不担心这20次因私跨洲际飞行的开销么?

Gavin: 咱们当然担心了!Jack Baker给这个公司的股权人增加了如此巨大的开销,我们必须要阻止他!

为什么会想起这出美剧,因为把特斯拉送进宇宙的硅谷钢铁侠马斯克,并没有在专家们拒绝了他的迷你潜水艇后善罢甘休。他拍的这套视频就基本是用公司飞机飞了五趟来证明自己是绝对正确的。

然后的事情就更别开生面了,马斯克发推特骂专家是Pedo guy(恋童癖),联系泰国在西方国家娈童和性奴丑闻的恶劣地位,这么说人家具有国际主义精神远道而来救援的专家,钢铁侠也是相当出言不逊了。

当然这里也要说一下某些专家也是很爱出风头,当初拒绝的时候就直接在推特上让马斯克把迷你潜水艇送入自己的菊花。最后的最后,马斯克只好删帖乖乖道歉,在推特上还不忘提是专家先要求自己跟迷你潜水艇发生性关系的。

以前我不相信蝙蝠侠大战超人时,一听说超人他妈跟他妈同名就决定不打了。现在我信了。毕竟人是人他妈生的,钢铁侠也是钢铁侠他妈生的。平凡如我们都想争个对错,他钢铁侠对了一辈子,都对去外太空了,现在居然泰国一个洞不让他进,还让他插自己的菊花里,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人生太苦涩了吧,看见大体量的人受了委屈,让我这种小人物感到宽慰一丢丢。

(英文原文对话感受一下)

[Gavin: So, what have you got?]

[Hoover: Well, sir, I did as you asked. I flew the company plane to Shanghai, then Moffett, then Jackson Hole. Then I flew back to Shanghai, then to Jackson Hole, then to Moffett, which is where I just landed.]

[Gavin: And?]

[Hoover: Moffett is 28.3 minutes closer.]

[Gavin: I fucking knew it!]

[Hoover: Barker should've dropped you off first, sir.]

[Gavin: Wait. What about headwinds or storm activity? I don't want to give him any room to wriggle out of this. Here's what I'm gonna need you to do. Fly each leg five more times and average them. It's the only way to be sure.]

[Hoover: And we're not concerned with the expense of 20 more private transcontinental flights?]

[Gavin: Of course we are. Jack Barker is costing the shareholders of this company a fortune, and he must be stopped.]

(完)

这里是熙熙现世中回归本真的一隅陋室
旅行+文化+艺术+美食+影评+资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东西主义”
与散居在东西方的文青一起丰识怡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