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主义

神马东西正式更名为东西主义!这里聚集了散居在世界各地从事各色行业的大龄及适龄文青,这里有时政、历史、艺术、游记、美食、诗歌、小说...您可以跟着各位神马畅游世界、拓展视野;可以谈古论今,挑战思维局限;可以感受纯文艺的熏陶,也可以体会幽默会心一笑。

© 东西主义 | Powered by LOFTER

梦想 BY Agang

"神马东西"第216篇原创


经常关注我们公众号的看官们可能注意到最近两个月我们更新的频率非常低,原因很简单,其实就是我们这个小组织的所有人集体懒癌发作了。各人有各人的事儿,我不知道他们的具体情况,反正我是没人催,自己也懒,一不写手生了然后就不知道从何说起了。

每天懈怠着,刷手机看别人的精彩生活,各种鸡汤灌输着。比如一直收听的一个音频节目,做了有四五年,每周更新一期公众节目,两年多前开始推出会员节目,两周更新一次到现在的一周一次。两个主播有自己的工作,只是两个朋友想做点儿什么,就一起坚持到了现在。很多新闻事件小道消息腹黑知识我都是最先从这个节目里知道的。比如有几个公众号,都是因为想写点儿什么,传播些知识理念或做些事情,开始坚持写文章,粉丝从无到有到业余爱好变成主业,辞职创业,因为平时的一点坚持,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为了督促自己,花钱办了个健身卡,虽然每周基本只能保持一次健身的频率,但花钱逼自己坚持一个事儿对我还是很管用的。前两年做了个读书的表格,每读一本书就简明扼要地写点儿评论在书单里,一年下来30本书就读下来了。后来换电脑把这个表格弄丢了,两三年的成果一下没了,一犯懒,得,天天就刷手机了。

人总是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我小时候曾经列过一个这辈子要完成的事情,这个清单现在已经不知道扔哪儿去了,但我清晰的记得上面的两条,周游世界和去NBA看公牛队打球。世界现在还没周游完,但也去了不少地方了,脚步一直没停。公牛队现在已经是没什么可看的了,NBA对我也没什么吸引力了,什么时候去美国顺便看场比赛还是可以的。

中学的时候我一度想学服装设计,当时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想法,反正有段日子老跟一画本上画灵感,各种衣服造型。我爸妈还挺支持我,当时还跑服装学院问过,后来忘了为什么就淡了。当年流行香港连续剧的时候,什么律政的警匪的天天播,因为喜欢《鉴证实录》里的陈慧珊,还曾想过当法医。小朋友们都有因为崇拜喜欢某个名人而想去做那个人做的职业的时候吧。

人长大了变老了,想做的能做的事情越来越有限,鸡汤喝下去,最关键的是要有行动。列个表,开始改变。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挣它一个亿!

(完)

这里是熙熙现世中回归本真的一隅陋室

旅行+文化+艺术+美食+影评+资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神马东西”

与全球神马一起神游 丰识又怡情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