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主义

神马东西正式更名为东西主义!这里聚集了散居在世界各地从事各色行业的大龄及适龄文青,这里有时政、历史、艺术、游记、美食、诗歌、小说...您可以跟着各位神马畅游世界、拓展视野;可以谈古论今,挑战思维局限;可以感受纯文艺的熏陶,也可以体会幽默会心一笑。

© 东西主义 | Powered by LOFTER

世界上最奇特的咖啡没有之一 BY Fangfang

作为一个环游世界的咖啡瘾君子,每到一地,我总会找当地最正宗的咖啡来尝尝。印尼在2014年的咖啡生产量占到全球第四,游历这样的咖啡大国,我自然更是有备而来。更确切地说,我做好充分准备来品尝一种印尼独有的世界上最奇特的咖啡 — Luwak coffee,猫屎咖啡。

嗯哼,你没想错,就是屎,但猫不是一般的猫,是一种叫做麝香猫的野生猫科类动物。这种动物据说为印尼独有,专喜欢挑成色品质最佳的咖啡果当作食物,但它的肠胃系统无法消化坚硬的咖啡豆,所以咖啡果中的原豆会被混杂在便便中排出体外。无图无真相,准备好了吗?

(很贴心地提醒您留意柱状猫屎)

虽然咖啡豆看起来像被原封不动排出体外,但麝香猫消化系统中的酶对豆中的蛋白质产生影响,令豆子的苦涩感和酸性降低,润滑感和浓度增加。自然风干的柱状猫屎收集回来后清洗晾干,成为一粒粒咖啡豆,工人加工时,剥开咖啡豆的外层硬壳,再褪去内层白色薄皮,烘培,研磨,猫屎咖啡豆便就此炼成。

加工后的猫屎咖啡是粉末状,闻起来真的是清香扑鼻,喝法基本和土耳其咖啡的喝法一致,直接用开水冲泡,等咖啡沉淀后即可饮用,留在杯底的咖啡残渣不要食用。猫屎咖啡的残渣比起印尼普通咖啡的残渣更有凝聚力,不易拨散,但没有土耳其咖啡的残渣那么细腻。

由于麝香猫的数量有限,行踪难定,猫屎咖啡的产量自然也难保证,导致猫屎咖啡跻身于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之一。由于我痛恨数字和换算,隐约记得下面一小杯好像是30美金左右。星巴克小杯(12oz) 美式黑咖在美国售价不到3美金,仅供参照。

(猫屎咖啡,搭配巴厘岛当地无名流行小零食)

怀着对第一个发现猫屎咖啡好喝的人的无限敬意,我细品了一杯。口感的确比较圆润,没有明显酸涩感,后感略带焦糖味。果然名不虚传,当然也不排除我已被先入为主的介绍成功忽悠。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的确比印尼出产的普通咖啡好喝多了。

20多年前,一家英国公司的咖啡总监在看到《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对猫屎咖啡的介绍后将其作为有趣的咖啡珍品引进西方,并未想做商业推广,没想到人们趋之若鹜,原生态猫屎咖啡根本供不应求。如今,大多猫屎咖啡来自圈养的而不是野生的麝香猫,很多被关在笼子里强制喂食咖啡果。西方动物保护人士越来越多地开始抵制饮用猫屎咖啡,其中包括将其引入西方的引进者本人。

(巴厘岛圈养的麝香猫)

印尼作为猫屎咖啡生产地自然也受到自由市场供求的影响。有些开始向旅游景点转型,并搭配贩卖其他茶类饮品和草本加工品以求产品多样化。

(巴厘岛各种茶类饮品,共同特点,齁甜)

作为一名首次尝试世界上最独特、最昂贵咖啡的游客,我无耻地选择了摆拍以及今朝有屎今朝high,Cheers!

(完)


评论
热度 ( 1 )